About Me

My photo
Hi, I'm Josephine. Love writing random stuff here. Keep reading to know me more :)

Monday, March 7, 2011

逃避

"现在的我在干嘛?" 我总是会这样问自己
当自己正在浪费时间的时候,总是会这样问自己


所谓的浪费时间,就是:
(1) 一天到晚睡觉
睡觉? 对! 我睡觉的能力可不是盖的噢... 我可以睡觉超过15小时, 譬如说我晚上12点睡觉, 我可以一直睡到下午或傍晚... 其实我并不是昏睡, 就是懒惰醒来... 不想面对现实! 我想一直沉睡在睡梦中... 这是当我面对压力时, 想逃避的行为... 你有过吗?
(2) 一天到晚看戏
看戏? 对! 我这能力也不是盖的噢... 我曾经连追40集的港剧, 没睡过, 就是一直看... 也没吃饭, 在房里找到什么就吃什么... 也没洗澡 (我知道很脏, 还满脸油光)... 这也是逃避的行为之一, 一心想陶醉在剧情里... 你有过吗?
(3) 工作时没心工作
我可不是一般的无心工作... (真的!) 我可以一整天呆在公司里, 没工作, 就只上面子书, 部落格, Twitter, YouTube, ClickNetwork.TV. 工作时常都是堆到最后一分钟再来赶... 你有过吗?


现在的我腰很酸, 很累, 因为要工作... 可是很无心工作, 结果写部落格了... 
心里想着要做, 可又告诉自己再休息多一下下, 轻松多一下下... 你有过吗?


要如何改变这样的自己呢? 应该很难吧?
人啊, 在面对现实里的诸多压力后, 总会有想逃避现实的时候吧... 
我想我应该是受够了吧... 受够了做不是自己的自己...
可是, 诚实的做回自己, 是要付出代价的...


我, 并非没有家人的孤儿, 做每一件事都必须考虑到家人的反应和感受... 
我, 或许很在乎我的家人, 所以做事都以他们优先, 自己排第二...
我, 可能因为自己是家里长女, 所以总会在自己的肩膀背上无形的重重包袱...
我, 即使有了隐形的翅膀, 也飞得不高不远...
我, 还真羡慕当老幺的...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 (换句话说, 我还真羡慕我弟弟啊~)


又乱写了一堆废话, 喜欢请按like

3 comments:

  1. ya.. i m doing the same thing now..
    no one can help, u are the only person can help urself..
    let jiayou together to get out from the pressure..^^

    ReplyDelete
  2. gambateh ya...hope you can find your goal and dream 1 day...fight for it!! =)

    ReplyDelete